今天是:
【校庆专辑】传时代薪火 谱育人新篇——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庆祝建校65周年暨2023年迎新生文艺汇演
浏览次数:131      发布时间:2023-09-28

 

用奋斗照亮通往梦想的征途,用拼搏奏响时代的乐章。9月27日晚7时30分,“传时代薪火 谱育人新篇”——淮南师范学院庆祝建校65周年暨2023年迎新生文艺汇演隆重举行。省内兄弟院校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处级以上干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千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文艺汇演以“传时代薪火 谱育人新篇”为主题,通过“相逢相知传薪火”“志存高远勤笃行”“奋楫扬帆踏新程”三个篇章,全面展现了淮南师范学院建校六十五年来抱朴含真,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大学的精神风貌,宣扬了一代代淮南师院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汇演在气氛热烈的开场鼓乐《勇立潮头》中拉开华美序幕。

在第一篇章,男女声二重唱《好想回到那个地方》表达了毕业多年,身在异乡的校友对母校的流连与向往;原创诗朗诵《淮师颂》讲述了学校六十五年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和沧海桑田;表演唱《老师,我想你》抒发了广大校友怀念母校、想念恩师的思念之情;舞蹈《江淮楚歌》展现了学校传承和弘扬地方文化的崇高使命与责任担当。

在第二篇章,歌舞《领航》表达了学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民族器乐合奏《一条大河》体现了学校师生对祖国绿水青山的热爱与憧憬;流行音乐串烧《我们都是追梦人》《星辰大海》《相亲相爱》表现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热情阳光的精神面貌;舞蹈《曼舞飞扬——万老师和他的学生们》用舞蹈艺术的形式,展现了校友丰硕的办学成果。

在第三篇章,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表现了新时代山河壮阔、繁花似锦,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繁荣景象;少儿舞蹈《二十四节气歌》体现了学校立足淮南,为淮南少儿舞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师资的丰硕成果;武术表演《中华武魂》展现了师院学子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武术精神的青春风采;二胡重奏《新赛马》表达了学校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赛马场”上一路奔驰的精神状态;歌舞《再一次出发》抒发了师生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凝心聚力,再一次出发的壮志豪情。

文艺汇演在全场师生共唱《走向复兴》中圆满落幕,高亢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祝福和对淮南师范学院美好未来的憧憬!

斑斓的音符编织伟大梦想,跃动的指尖谱写奋进乐章。当晚,千余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领略音乐与舞蹈的魅力,浸润艺术的芬芳。每一个音符,汇聚的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最强音,用艺术积蓄淮南师院人在漫漫征程上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