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师者风范

 

f3e79cc9-1c12-4493-b436-0bdac5ba9c13.jpg 

 

我校中文与传媒系胡焕龙教授获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胡焕龙,男,1960年1月出生,安徽省凤台县人。现在淮南师范学院中文系任教,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文化概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授职称。

在淮南师范学院任教以来,先后在国家级与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来篇,其中3篇先后被北京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全文转载,1篇获安徽省社科院优秀社科论文奖二等奖(2001—2005年度)。研究方向:近现代中国文学与文化思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中国文学现代传统的形成;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型。主持省规划办、省教育厅等科研课题多项,承担安徽大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中国文学现代传统的形成》(王达敏主持)的重要写作任务。主持院级重点学科《中国现代文学》,主持省级精品课程《中国文化概论》建设、主持省级《中国文化概论》视频公开课程建设。目前主持《中国传统文化读本》的编写,主持淮南市宣传部与淮南师院“五个一文化建设工程”合作项目《文化淮南》(大型文化散文集)的编创工作。目前承担中文与传媒系《中国现代文学》、《中国文化概论》等基础课程及《儒释道与中国传统文化》、《中西文化比较》、《中西文化现代化历程扫描》等专题课程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