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庆专辑 悠悠此情】心“淮”感恩返母校 追忆往昔致青春——淮南师范学院65周年校庆校友返校风采展播
浏览次数:134      发布时间:2023-09-30

 

时光流转,岁月不改情深。在淮南师范学院6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学校迎来了阔别已久的校友们,他们从全国各地陆续重返校园,重走树人大道,重温青春岁月,畅谈师生情谊,共话未来发展。

时值九月,绿茵依旧。在朝阳校区,校友们漫步校园,穿过梧桐大道,踏入教室,走进操场,步入食堂,找寻曾经的青春记忆。在泉山校区,校友时而在合影墙前合影留念,时而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笔迹,为母校送上真挚祝福,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重逢的喜悦。

 

外国语学院校友重返昔日校园

文学与传播学院校友在朝阳校区合影墙前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在签名墙留言

体育学院校友在合影墙前合影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在合影墙前合影

在庆祝建校65周年办学成果展前,校友们驻足观看,从今日校园、校史沿革、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学院巡礼、后记等版块,详细了解淮南师范学院65年栉风沐雨、蓬勃发展的办学成就。800多张照片、5万多文字让校友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

校友们走进校史馆,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全面展现了淮南师院六十五载筚路蓝缕的办学历史,让他们了解和感受师院在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力和贡献。身处校史馆,仿佛置身于师院65年的辉煌历程。跨越时空,让校友们在此发现留存的记忆,找到情感的寄托。

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爱岗敬业、见义勇为……淮南师范学院积极推选身边好人,树立好人典型,弘扬好人精神,涌现出以中国好人沈海、马玉东、焦超超,全国劳动模范孙明霞为代表的一批最美师院人。如今,淮南师院好人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好人文化已经成为淮南师范学院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好人馆里,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让校友感受着校友身上“好人”的独特精神魅力和高尚风范。

金融与数学学院校友参观好人馆 

阅尽霜华是归处,离之愈久,思之愈深。校友归来见证着学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着学校65年的人文沉淀。重返校园,重拾记忆,进一步拉近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距离,让校友真切感受到,无论身在何处,师院永远是他们的心灵家园,永远关心支持他们的发展。

忆往昔,还看今朝。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关键之年。校庆是鉴往知来的重要之时,学校将全面回顾65年来的办学历史,总结经验,固化成果,谋划未来,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生物工程学院校友在合影墙前合影

 

体育学院校友在朝阳校区合影墙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