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淮南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物理学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浏览次数:157      发布时间:2023-10-2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淮南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和物理学3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有效期六年。截至目前,我校已有7个专业通过了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分别是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化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物理学专业,均为安徽省一本批次招生专业。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高校推进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专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构建“学校抓统筹、部门抓协同、专业抓评建、教师抓课程”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学校打造一流教师教育、培养适应未来教育变革的新型教师、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