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初心永挚 薪火相传——学校举行2023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浏览次数:239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了彰显尊师重教情怀,体现学校党委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厚爱,12月27日,学校在文科楼102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温馨的教职工光荣退休仪式。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承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出席了荣休仪式;2023年度荣休教职工及其所在单位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左小云主持。

人事处长廖军和宣读2023年度退休教职工名单。阮爱民、程刚为现场17位荣休教师逐一颁发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原体育学院院长、教授应力,原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李世军代表退休教职工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如此隆重的教师荣休仪式在学校历史上尚属首次,充分反映了学校领导尊师重教的情怀,全体荣休老教师十分感动并深表谢意。他们表示,学校的不断发展令人充满期待,荣休老教师们参与见证了学校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对学校充满了无法割舍的深情厚谊。大家仍将继续关注学校的各项改革发展,仍会一如既往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各自的正能量。

左小云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学校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目的是为了向荣休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多年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让荣休的教师有一种家的归属感和庄重的仪式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程刚在仪式上致辞,首先向学校今年退休的教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他指出,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干部光荣退休制度有关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的制度性安排。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心怀敬意,由衷感谢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二是老有所为,真诚期待老同志发挥好余热;三是用心用情,全力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 

 阮爱民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荣休教职工表达了崇高敬意。他表示,教师荣休仪式作为教师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加强和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弘扬师德师风的重要载体,老一辈教师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品格、担当精神、宽广胸怀和高远境界,应当作为淮师的一份宝贵财富流传下去。随后,阮爱民向荣休教师报告了学校最近的发展状况,衷心期待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继续贡献力量。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领导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荣休的老师们,要为学校、学生和老教师积极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虚心向荣休的老师们学习和取经,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

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赓续百年初心,不负芳华荣光。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学校将继续通过举办荣休仪式等方式向荣休教师表达深深的敬意,并为退休教师搭建更多“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