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六十五载弦歌不辍 铸魂育人再谱华章——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24年元旦晚会
浏览次数:245      发布时间:2024-01-02

 

 

六十五载奔涌向前,奋斗脚步再谱新篇。12月29日晚7点,“六十五载弦歌不辍,铸魂育人再谱华章”淮南师范学院2024年元旦晚会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以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千余人观看现场演出,近万名师生通过网络同步在线观看,以此共享这场迎接新年的青春盛宴。

 

 

在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阮爱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新年贺词。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绩,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强基固本,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坚持高质量发展,以硕士点建设为主线,务实笃行、聚力攻坚,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坚持以人为本,风雨同舟,同向同行,践行为师生服务的铮铮誓言。他表示,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推进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文艺汇演以“文化+思政”的形式,讲述了“履践致远,奋楫笃行”的师院故事,也抒发了广大师生“强国有我,筑梦淮师”的豪迈誓言,为全校师生奉上一堂“青春思政课”。

 

 

晚会在充满活力、激情四射的开场舞《龙腾狮跃》中拉开帷幕。螺旋翻腾、蜿蜒遨游的“蛟龙”和腾空夺宝、身姿矫健的“雄狮”瞬间拉起现场氛围,舞动出华夏九州之气魄,表现了千年文化之底蕴。舞蹈《花开盛世》展现新风貌、新精神、新形象,呈现出花开的美丽和盛世的繁华。朗诵《遇见》生动描述了学校65年来“高举思想旗帜,挺膺时代担当”的奋斗史、改革史和育人史,展现了沧桑砺洗,薪火传承的卓越成就。舞蹈《舞动元旦》用动感的舞步传达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活泼阳光的青春风采。古筝曲《打虎上山》利用各种高难度的弹奏技巧,表现出解放军英雄穿越林海、跨雪原,不畏艰难攀登威虎山的英勇气势。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弘扬了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与价值追求。民族舞《缘定淮师》涌现少数民族的地方特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啦啦操《韵动青春》秉承“重教育、重德行、重传承”的理念,展现出青年奋发向上、刻苦训练、努力攀登的精神风貌。二胡合奏《青花瓷》、流行歌曲串烧创新性的奏乐和演唱形式成为晚会亮点,现场气氛火热。体育舞蹈《向上的路》体现了广大青年追求梦想、勇往直前的决心。《敦煌飞天》以曼妙的舞姿展现了古典舞的魅力以及所蕴含的千年文明。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用青春的嗓音、优美的舞姿,唱出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晚会在机关党委教师合唱团献上的《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观众跟随旋律共唱强国复兴,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祖国致敬,为师院喝彩。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绘新图。此次晚会节目异彩纷呈,带给观众们完美的视听体验,充分展现了师院学子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青春风采。回首2023,展望2024。淮南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扬帆逐梦,积极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将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