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同意淮南师范专科学校、淮南教育学院、淮南师范学校合并建立淮南师范学院的通知
浏览次数:5320      发布时间:2018-09-28
教发〔2000〕53号
 
 
安徽省人民政府:
  你省《关于请批准淮南师范专科学校升格为淮南师范学院的函》(皖政秘[1999]159号)收悉。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评议结果,经研究,同意在淮南师范专科学校、淮南教育学院、淮南师范学校合并基础上建立淮南师范学院,同时撤销原三校的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淮南师范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由你省领导和管理,学校发展所需经费由你省统筹解决。
  二、学校以师范教育为主,适当发展非师范类专业,尤其是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同时承担中、小学教师培训的任务。
  三、学校实行省市(淮南市)共建、以省为主的办学体制。近期本、专科教育并重,逐步扩大本科教育。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
  四、该院现有专业结构调整和增设本科专业,应按我部有关规定办理。今年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不应超过5个。
  望你省加强对该院的领导,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学校的总体规划和建设,加强专业建设,尤其是师资队伍建设。在实现实质性合并的同时,引导学校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为安徽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教育部
                                                                     二〇〇〇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