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日报》报道学校“三走”活动
浏览次数:446      发布时间:2014-09-26

9月24日,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凭借扎实的工作、新媒体的深度宣传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从全省高校中脱颖而出,《安徽日报》9月24日第9版给予特别报道。充分显示了社会、公众对淮南师范学院在办学中围绕大学生增强个人体质,提升个人素质,开展系列活动的关注和认可。

自今年1月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亲切关心,校团委积极策划发动、组织实施、宣传报道,探索了优秀的做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半年多以来,校团委克服硬件短缺、学生数众多等困难,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网站等各种宣传手段,动员组织全校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开展了2014年“安徽省大学生活力运动季”篮球比赛、“飞羽杯”男女羽毛球赛、第十四届“春风杯”男子篮球赛、“全民‘趣’运动,‘三走’致青春”等一系列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深受学生喜爱。最大的特点是依托原有的精品活动,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上下大力气,参与人次近30000,成果明显,学生反响高。其中,微信早起签到、起床嘉年华协会、“全民‘趣’运动,‘三走’致青春”活动等引起广泛关注。

校团委在活动推进过程中注重结合实际,深入研究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尤其注重强调将“三走”活动与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相结合,与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相结合。

接下来,校团委将以新生入学为契机,着重开展新生“三走”主题活动。为新生提供参加“三走”活动的良好平台,同时结合新学期将“三走”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尤其发挥两级学生组织和社团的重要作用,共同推动工作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