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淮南市委书记沈强来校调研
浏览次数:510      发布时间:2014-09-29

9月26日下午,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辉等陪同下专程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在泉山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同沈强一行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副院长马建国、纪委书记周学锋,有关部门及部分院系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陈年红代表学校对沈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规模、院系设置、招生专业、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在校生人数等办学基本情况。建校50多年来,一直以服务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与淮南市一起成长,一起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大学,利用人才和专业优势,在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少儿艺术人才培养、塌陷区生态修复和健康水体利用、中小微企业发展与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一定成果。他表示,市委主要领导专程前来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在东校区土地置换、教工7号家属楼住户的安居问题、干部教师到地方挂职锻炼等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在文化创意、城市规划、生态修复、食品工程、化工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市校合作共建,助推淮南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马建国就共建少儿艺术学院的前期基础、实施条件、实现目标做了发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白林结合我校“资源型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中小企业研究中心”的研究情况,介绍了我校在沉陷区治理和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生命科学系主任王顺昌结合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就淮南市沉陷区生态修复及健康水体利用、可再生能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美术系主任李永春结合我校美术系的专业设置对淮南市城市形象的高端设计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强表示,淮南师范学院本科办学时间不长,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校园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学校能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在转型发展上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绩,发展很快。他指出,淮南市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发展潜力在省内均属前列,建设美好淮南的关键在于人才,而人才主要聚集在高校和科研院所。他表示通过市校合作共建,加快淮南师范学院的发展,可以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淮南经济社会双轮驱动、两翼齐飞。他要求根据城市规划大力推进淮南师范学院校园土地处置和校区拓展工作,积极推动东校区7号家属楼问题的解决;要求市有关部门积极与学校对接,签署市校共建框架协议,就干部培养、共建少儿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与文化创意、社区建设、文化建设、沉陷区综合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前,校领导陪同沈强一行走访了我校省级应急管理示范点“校园110应急管理中心”和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