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学院:举办校友讲堂—“大学生学习规划与职业选择”专题报告会
浏览次数:610      发布时间:2018-09-30

 

5b997801-2f8e-4711-9c93-660769882114.jpg

9月28日上午8:00,教育学院学校纪念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行知大讲堂(之四)校友讲堂—“大学生学习规划与职业选择”专题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6B513教室举行,教育学院特邀深圳龙岗教师进修学校研修员、2004届优秀校友王娜娜为在校学生作题为“大学生学习规划与职业选择”的专题报告。小学教育系主任董文主持报告会,16级小学教育数学专业的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王娜娜老师回忆往昔,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栽培之情。大学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她告诫学生们要珍惜四年大学时光,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随后她指出:学会自我目标管理、行动管理、策略管理、时间管理、资源管理才能成为一名高效的学习管理者。重点强调了目标管理与行动管理。以自身与身边人的经历为例,指导学生们明确目标规划意识并制定适合自己、可测量、可达成,又不失难度的目标。确定目标后便要积极行动起来:注重专业课的学习,提升成绩;多参加实践活动,锻炼各项技能。大学老师是引导者,学生要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合理利用图书资源、学会分配时间,学会自律,自我控制,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做到真正的自由。她同时强调:在道德与法律的基础下,无论是教师还是社会各界的人在做任何事时都要学会自问“What,Why,How”,经常反思,更好地实现个人、社会与普世的价值。

最后,学生提出问题,王娜娜一一解答,并以苏霍姆林斯基名言:“人的心要容得下所有欢乐与悲伤,年轻时如果沉迷于谈情说爱、朝三暮四,无休止地迷恋与钟情,经常追逐新欢。那么,这种人必然带着空虚的心灵进入成年时期。”结束今天讲座,学生们掌声欢送。

学生们在校友王娜娜毫无保留的分享经验与经历的报告中受益匪浅,王娜娜成长成才的历程和在工作中所体现的勤恳努力、自信自立优良品质更值得学生借鉴与学习,激励学生提升不断学习进步,提高自身素养与综合能力。本次报告会对学生的职业规划、职业选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