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优秀校友访谈录】忆青春芳华 诉母校情怀——访95级物理校友岳从军
浏览次数:1000      发布时间:2018-09-29

 

校友简介:岳从军,淮南师范学院95级物理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校友,多年来一直从事影视剧作品创作,金牌制片人,现任泰海影业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不是感兴趣才会做好,而是做好了才会感兴趣。”校友岳从军在访谈中如是说。实现从应用电子专业跨界到影视文化界做制片人,岳从军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个中辛酸更是难以言表。他经历过失败,也曾在事业低谷期迷茫,而面对如今的成功,他淡然一笑。他用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在校的师院学子们开阔了视野,并在采访中给予同学们很多建议。

重回母校 叹时光荏苒

当提及母校的变化时,岳从军感触良多。他说新校区的变化非常大,让他不禁回想起当年的求学时光,学校基础设施和硬件建设简直不可同日而语。言语之下,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眼前的学习条件,并更加努力才不负建校初心。“我之前看到了咱们学校做的宣传片,无论从设备也好、环境也好,比我曾经要好太多。专业分类也更细致了,人员调配方面也做得很好。离开母校的这些年,她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岳从军笑着看向我们,面对各方面都越来越强的师院,作为一名毕业多年的学子他倍感欣慰。

砥砺前行 不负好时光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谈及从物理系到影视文化的蜕变,岳从军表示首先得找到自己的生存点。在成为制片人之前,他在跟自己专业相关的行业进行过很多尝试,但结果都不如人意。而当他想成为一名制片人时,也并非一蹴而就。期间也曾经历过失败,但他仍坚持目标从不放弃,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岳从军自己成就了岳从军。当被问及如何实现跨界成功时,他说:“举个例子,很多同学都想考研考博,但真正能坚持不懈达到目标的人却少之又少。不要在你不适合的道路上浪费太多时间和精力。一定要找到你自身的兴趣所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通往成功的动力。”他认为同学们不该局限在自己所学专业上,而是要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然后下足功夫,一步一一个脚印,实现人生目标。

学子寄语 诉尽母校情

访谈即将结束时,岳从军表达了自己对在校学弟学妹们的诚挚祝愿,并给予期望和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先守其位,再谋其事。做事情要讲究效率和办法,戒除浮躁之气,才能实现阶段性的蜕变。正值母校60周年诞,岳从军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在百忙之中抽空回到学校,为学校和学子们献上了最美好的祝愿,愿学校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