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浏览次数:450      发布时间:2014-12-01

14112818164086.jpg

 

高举旗帜深化改革铸就辉煌业绩,转型发展提升内涵共创美好未来。全校上下共同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8日下午在泉山校区行政楼603会议室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定,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升内涵,着力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行政楼603会议室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议室正后方悬挂着“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 提升内涵 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横幅。

大会开幕式由院长曹杰旺主持。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中国共产党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儒江,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刘松林,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廖文秋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校领导陈年红、曹杰旺、马建国、周学锋、杨正清、王正明、翟骏,以及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大幕。

国歌唱毕,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刘松林代表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松林在讲话中对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对我校未来的发展寄语了殷切希望。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学校全体党员、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共淮南市委市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要求思想理论建设要从严,落实领导体制要从严,深化作风建设要从严。二是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要求发展定位要准,师资队伍要强,人才培养要实。三是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要以科技助力区域创新发展,以人文助推地方文化繁荣,以智库提升服务社会水平。相信,新一届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一定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在新的历史上征途上谱写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代表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  提升内涵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为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二是今后五年转型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三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年红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发进取,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的进一步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陈年红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转型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学校更名工程。做实做强应用型专业,做精做特做优教师教育类专业。稳步发展继续教育。招生专业数稳定在45个左右,招生规模稳定在4800人左右。积极创造条件,实现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突破。为全面实现这一目标,学校今后五年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增强办学活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提高开放办学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育人环境。

陈年红强调,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必须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发展的凝聚力;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发展的创造力;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发展的战斗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发展的保障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发展的执行力,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年红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在新的征程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为把淮南师范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社会尊敬、学生欢迎、教职工满意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纪委书记周学锋代表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以书面形式作了题为《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检查  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主要工作建议。报告指出,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依靠全校各级党政组织和师生员工,学校纪委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明确职责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为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大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监督检查和完善制度为着力点,全面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代会正式代表,部分享受副厅级以上待遇的离退休老领导,民主党派、无党派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支部副主委以上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等特邀人员和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