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法系学子在2014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436      发布时间:2014-09-23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安徽省高等教育网络课程建设校长论坛暨2014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于今年7月在中国科技大学成功举行。近日,政法系收到了由本届“夏令营”主办方寄来的相关获奖证书,如政法系2011级学生傅裕、韩雪参与的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信息员代表队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网络课程学习汇报”一等奖。

大赛前期,政法系积极配合校图书馆开展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最终决定选派傅裕和韩雪两位同学代表淮南师范学院代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其中,傅裕主要负责参赛PPT的制作,韩雪主要负责汇报台词的组织。在为期一个多月的赛前准备阶段,校图书馆许馨老师、刘志杰老师以及政法系李锦兰老师对两位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两位同学也积极配合排练,力争在“网络课程学习汇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中,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信息员代表队以《网络学习梦》为题,以访谈录的形式,通过对超星移动图书馆的推荐应用、MOOC-coursera平台的推荐应用以及MOOC课程《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学习经验分享等内容,突出展示了“熟悉网络课程,改善学习生态”的主题和网络学习成果,最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傅裕同学以其精湛的技术所制作的PPT汇报课件在比赛中更是获得评委老师和其他院校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并在结营时被授予“优秀营员”荣誉称号。在结营仪式上,傅裕同学以《超星移动图书馆应用体验推广》为题作了汇报,与众多高校学子分享网络学习经验。

除此之外,政法系学子在本届“夏令营”组织的“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竞赛中也收获颇丰,如张树龙、韩雪荣获第二名,傅裕荣获第三名。

政法系在本届“夏令营”活动中取得的佳绩是继201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许然同学参与的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2013年安徽省首届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三等奖后又一次可喜的成绩,今后政法系也将一如既往地配合校图书馆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类比赛,努力提升本科生在科研学习活动中的信息获取、信息挖掘分析、信息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