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友为2020级学生举办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1707      发布时间:2020-11-23

 

469d552f-8aa8-46dd-935e-85539df990ee.jpg

 

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淮南师范学院校友、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历史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孙旭红,在东校区301教室为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网络文艺的意识形态属性及其风险治理》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主持讲座。

孙旭红博士首先例举了我国现当代文学、戏剧、电影等艺术领域出现的不良现象,解读了在一些艺术领域催生出的一股非英雄化、非理想化、非道德话的创作倾向。揭示出这些不良创作倾向对国家、民族和青年人成长的危害,阐述了推进社会主义艺术道德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讲座最后,孙旭红博士还为刚刚大一的同门校友介绍了如何学好专业课,如何做好学术研究的经验,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多读书、多研究的学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