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校友论坛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与在校学生交流
浏览次数:932      发布时间:2019-12-23

 

 

a8ce2157-e3ae-4257-b3a0-90587efd93ef.jpg

 

为帮助教育学院学生感知教师职业的魅力,了解教师职业素养,教育学院充分借助优秀校友资源,借助“行知大讲堂”报告交流平台,开展校友论坛系列活动,邀请工作在教育战线前沿的优秀校友返校与在校生交流分享,帮助在校学生成长发展。

2019年12月20日下午14:30-17:00,淮南师范学院泉山校区教学A-301教室座无虚席,小学教育专业17、18、19三个年级约190名学生聆听两位来自合肥168玫瑰园小学的教育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张菁、孙涛老师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并就当下的专业学习、考编、考研等师范生感兴趣的系列问题与两位学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孙涛从合肥168玫瑰园小学的人事工作角度分析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就业环境;结合合肥168小学三校区和合肥经开区毕业近年招聘情况,呈现了当下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令人振奋的就业前景以及不断提升的待遇情况。他还骄傲地告诉学弟学妹,168小学200多教师中,有20多人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借此鼓励学弟学妹们增强专业自信和对自己学校的自豪感;他对师范生考编也提出自己的建议。此外,还介绍了无论在教学理念还是教学手段方面都发展迅速的小学一线课堂教学、学习共同体的构建、学本课堂的开发、信息化科技化教学手段在小学的普遍运用等等改革状况和趋势,这些巨大变化也对未来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两位校友还即兴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现场演绎教师面试考试过程,直观示范了师范生面试考试的状态。

张菁用她充满感染力的语言绘声绘色地回忆了她一路不断奋斗、不断提升自身教师专业素养的经历,让学弟学妹们在听故事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小学教育专业的理解,也激发起精练技能、好好读书的学习积极性。演讲过程中,她与学弟学妹互动,就专业成长中他们最感兴趣的问题详细地解释和回答。学姐永不服输,一路上进的韧劲,充满激情和思考的话语引发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讨论和思考。两位校友的讲座结束后,还与参加讲座交流的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直到活动结束,不少同学仍围着他们提问、交谈。

本次活动是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校友论坛系列讲座活动的一部分。邀请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优秀毕业为在校师范生进行有关小学教师专业学习、教师资格考试、考编、考研等各方面他们最关心问题进行耐心、具体细致的介绍,强化了师范生的专业认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理解小学教师职业特点,坚定了职业理想,激发了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