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校友论坛之中学数学课堂教学设计和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1499      发布时间:2018-10-19

 

fb4c4b80-3a65-4ae1-8d90-138e950dd6b4.jpg

10月10日晚19:00,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泉教A301举办校友论坛之中学数学课堂教学设计和案例分析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淮南市二十六中高级教师、89级数学专业校友涂波担任主讲,金融与数学学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中,涂波首先从中学数学教学的目的讲起,提出中学数学教学应该着重于教会学生如何思考、培养学生数学的意识,运用激发学习兴趣的课堂教学手段以建立起学生的主动学习意愿。其次结合中学数学教材,根据教学过程按章节、课时对课堂授课的形式、角度、内容以及重难点进行了剖析,期间以鲜活的案例和诙谐的语言,呈现了丰满的教学过程,同时注重学生教学理念、数学意识培养,打开了同学们中学数学教学的新思路。在中场休息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与涂老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一线优秀教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拓宽了同学们对中学数学教学的认识,开阔了视角、提供了新方法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