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计算机学院:开展“迎校庆庆国庆·爱党爱国爱校”易班线上系列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1656      发布时间:2018-10-11

 

4532851c-389b-4ac7-adfc-5288385d434b.jpg

计算机学院自9月25日启动“迎校庆庆国庆•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活动月以来,学院易班工作分站积极策划,利用计算机学院易班机构群开展了系列主题线上教育活动,大大丰富了国庆小长假期间全院师生的网络文化生活。

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分站于9月29日中午在教学楼B101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院分党委书记许江荣、副书记吴兆文,分站成员以及学院非毕业班级易班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易班工作分站指导教师杨敏主持。会上,许江荣首先鼓励大家积极为教育部易班发展的推广工作做出贡献,要求各班级充分利用好易班平台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最后就学院在校庆国庆期间开展易班线上教育活动提了意见建议。

校庆国庆前后,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分站利用学院易班机构群,先后策划并开展了计算机学院校庆祝福短视频作品征集赛、2018级新生军训创意摄影作品征集赛、计算机学院院徽(Logo)设计征集赛、计算机学院易班行政班级主页建设评比赛等适合线上发布、线上征集、线上评比的相关活动。同时利用易班优课的功能,开辟建设了计算机学院“迎校庆庆国庆•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优课群,上传了五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经典影片,开通了影评观后感栏目,同学们通过手机易班APP加入课群即可观看电影,发表观影感想,参加观后感征文比赛。接下来,还会开通“知识竞赛”模块功能,举办线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手册》、《学校评估手册》等相关内容的知识竞赛。

接下来,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分站将进一步完善组织结构、明确工作职责、探索工作思路和方法,为学院广大师生提供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方面的易班网络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