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校庆活动实录之五——法学会成功举办模拟法庭展演活动
浏览次数:1409      发布时间:2018-10-10

 

4a91ca22-bedc-4e0b-bc17-572618414352.jpg

为庆祝学校60周年校庆,迎接我院优秀校友返校,展示法学院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淮南师范学院法学会策划举办的模拟法庭展演活动于9月28日上午在泉教A501举行。法学专业十余位优秀校友、法律系各位老师以及法学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模拟审判的案件为一起故意杀人的刑事法律案件。本案由张瑾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钱小雨、任玲组成合议庭,胡梦琳担任书记员,杜思双和程瑞作为公诉人、张素素作为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出庭应诉。在一声威严的法槌敲击声中,审判长宣布开庭,经过详细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及激烈的法庭辩论阶段,合议庭审议后,审判长当庭宣判。活动结束后,由安徽八公律师事务所律师时磊学长对本次模拟法庭展演作了精彩点评。

模拟法庭展演是法学会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也是法学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通过一个案件的庭审模拟,使学生对庭审程序有了直观的感受,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