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校庆活动实录之三——中国好人沈海专场报告会
浏览次数:1535      发布时间:2018-10-09

 

247e800f-88ef-4203-9b7a-a8817859687c.jpg

“经历了长夜,守到了黎明,穿过了黑暗,还相信阳光,带着强大的内心上路,不改初心,风雨相随。”一个20岁花季的大学生,本该过着幸福的生活,却因家庭变故,过早地承受着生活方面的压力。然而,他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用真诚行动诠释着的 “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沈海经历苦难,但却用它稚嫩的肩膀演绎了精神上的“高富帅”,“孝老爱亲”虽不可单纯复制,但是这种精神可以传递并发扬广大。值此金秋季节,大家放下手头的工作,带着深厚的友谊,浓浓的同学之情,踏着喜庆淮师60华诞的节奏,回到母校,聚会联谊,重温校园。应法学院邀请法学院16届优秀毕业生,中国好人沈海同学于2018年9月27日为法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感恩母校 感恩担当”的个人成长事迹报告会。沈海同学通过自己带父母上大学四年经历的回顾,让法学院师生感受了一场精神大餐,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谛。他直面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报告会结束后,法学院副书记李家胜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同学要将学习领会贯彻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敢于担当,勇担责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学院提供的各种德化育人的举措让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