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浏览次数:1451      发布时间:2018-10-01

 

50bb0f7a-19e6-41f1-9cc3-5d721a82166e.jpg

为庆祝学校60周年华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在五号实验楼A107教室和A110会议室分别举行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座谈会。

特邀校友安徽建筑大学硕士生导师赵东林教授作题为《功能化石墨烯去除水中污染物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凤武教授主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专业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赵东林教授首先介绍了石墨烯由于独特的结构和优异性能而被用作水处理领域选择性分离膜和吸附剂。随后结合自身科研成果,阐述了石墨烯吸附材料对水中重金属离子、染料和有机污染物的吸附行为, 分析了石墨烯材料表面官能团与污染物的相互作用机理,最后展望了石墨烯材料在膜分离、海水淡化和污染物去除等环境应用中的发展前景。

学术交流座谈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扬中教授,与我院学术骨干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科研乐趣,对团队科研方向的凝练、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并对化材学院的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两场学术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庆内容,增强了学院学术氛围,促进了学院学科发展,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