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学院:举办校友讲堂—“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报告会
浏览次数:707      发布时间:2018-09-30

 

a45148ba-55a4-4b8e-8369-4dd798e37069.jpg

9月28日上午10:00,教育学院学校纪念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行知大讲堂(之五)校友讲堂--“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专题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6B513教室举行,教育学院邀请了2001届优秀校友、安徽省青年报今日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徽青年报业青少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华做专题报告。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主持,16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刘凤华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十年一载,归来已非少年。刘凤华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求学路程,激励同学珍惜学校良好的学习条件、学习资源,踏实勤恳,扎实专业知识。随后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感悟。面对艰苦家庭条件、苛刻的职业要求,他选择在校期间积极锻炼实践能力,不断读书与学习,学会漂亮的面对社会。他强调“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输赢都要做得漂亮。同时指导学生有意向地多走动招聘会,为以后职业选择做准备。最后,他期盼学生挖掘淮南师范学院的精神,培养刚健自强之气,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基础,在新时代努力争做有新作为的新青年。

孙振总结刘凤华校友的讲话,一个人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的,光鲜的职业与地位背后离不开自己的勤奋的学习与顽强的拼搏。学校不断优化教育资源,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期翼学生运用智慧,坚持学习,不断实践,更好的完善自己。

刘凤华校友通过一个个生动而残酷的社会实例,语重心长的告诉学生人生哲理,情感真挚,妙语如珠,学生们受益匪浅。对未来有迷茫、困惑的学生起到了指点作用。同时拓展学生视野、思维,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