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校庆活动之校友论坛——“有效课堂教学”
浏览次数:754      发布时间:2018-09-30

 

fd79679a-391d-41f4-95b5-be41fc943fd9.jpg

根据金融与数学学院校庆活动方案,9月25日,学院邀请85届数学专业校友、现龙湖中学高级教师米春兰,举办校友论坛“有效课堂教学”。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米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有效课堂教学,分析了当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课堂情境的表面化,教师付出的时间、精力投入等。随后,面对问题她提出了解决办法——有效教学。它需要将课堂各个环节都考虑在内,一是教学准备,包括教学设计环节;二是学情分析,要宏观分析不同阶段学生整体的情感和认知特点,具体分析学生具备的本课相关知识、技能、问题解决的方法及生活经验等。同时还需要具体分析学生学习时存在的困难,通过此类方法使学生有效的学习课堂内容。三是教学环境和模式分析,此环节需要考虑教学内容、学生情况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同时针对学生情况进行灵活多样的教学设计。

最后,米老师用生动的实例向我们展现了什么样的课堂教学最能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对我们未来的授课给予了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