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体育学院:举行“别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主题优秀校友报告会
浏览次数:996      发布时间:2018-09-27

 

1b096587-2457-4a66-86d1-79ee4fe7d09c.jpg

为迎接淮南师范学院60校庆,共谋体育学院发展,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的热情与动力、明确创业目标、学习创业知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活跃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体育学院于9月19号下午2:30在泉教D207开展了创业事迹报告会,诚邀优秀校友创业典型淮南市明日之星体育俱乐部经理体育学院12级校友柳健做事迹汇报,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涛主持报告会,党政办主任张尧,辅导员李芹及体育学院2018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涛首先代表学院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别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当代大学生要积极进取,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相信他现场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交流创业体会,分享创业心得,一定会让同学们大受鼓舞和启发,希望同学们以柳建校友为榜样,学习他敢闯敢干的创业精神,学习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母校的深厚情感,认认真真读书,踏踏实实做事,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将自己的专业和就业紧密联系,将自己的学业和事业紧密结合,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柳健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与感悟,首先感谢母校老师多年来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谈到创业,从刚开始的盆栽,到后来的签约中国联通,又从联通脱离自己创业,他认为找准定位,确立方向,选择目标是关键;做好长期吃苦的心理准备,反思和总结挫折与失败,汲取经验教训是过程;保持创业的热情与激情,勇于战胜挫折、持之以恒的品格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是良药。只有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坚信未来,坚守信念,最终才能获得令自己满意的业绩。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响应李克强同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途径。通过优秀校友的“薪火相传”,拉近了同学们与社会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