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五:校友应邀作“大学读什么、怎么读?”报告会
浏览次数:850      发布时间:2018-09-27

 

3ff5d26b-d653-4918-8e5c-a728f8203e4b.jpg

9月16日下午4: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号实验楼407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200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北京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硕士、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业博士、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杜桂剑,为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做了题为“大学读什么、怎么读?”的主题报告。

杜桂剑博士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大学读的是什么,总结了四个方面。首先,大学要“读”书,指出要学习心理学关于学习的认识及借鉴,同时要注意个人的学习策略;其次,大学要读专业,就思政专业特点提出要读思政专业与通识教育,同时,要博览群书,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再次,大学要读友谊,大学期间与老师、与同学之间结下的都是最单纯珍贵的友谊,也是个人的永久财富;最后,大学要读自己,大学是解答“我是谁”这个人生命题、是认识自己的关键时期,通过读大学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深入浅出,18级全体新生都得到了极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