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电子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
浏览次数:1198      发布时间:2018-09-19

 

ffc5bf88-b5f7-415c-b28f-c3a1f0e45f47.jpg

9月14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楼D205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学院物理学专业2005届校友、安徽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兆权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杜建明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近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兆权以“简论科学思维的养成与实践”为题,结合自己科研工作成长经历,向师生介绍了如何培养科学思维意识,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以及怎样建设科研平台和组成科研团队,如何收集最前沿科研资料、精读和泛读文献,强调本科阶段学习的重要性,基础理论对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最后,陈教授以期盼的语气激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前行。在提问环节中,部分教师与陈教授进行了互动,陈教授对青年教师的提问耐心地做了一一解答,他妙语连珠的讲解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陈兆权2005年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年6月获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12月获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光机信息大学特聘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基金项目1项在IEEE Tran. On Plasma Sci.、 Rev. Sci. Instrum.、J. Appl. Phys.、Phys. Plasma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