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念建校六十周年进行时】淮南师范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王威海教授学术报告会
浏览次数:680      发布时间:2018-09-29

 

为迎接学校建校六十周年,92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专题讲座,邀请优秀校友、复旦大学教授王威海作《剧变时代的个人命运》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威海围绕时代背景与个人命运为切入点,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解读了社会学对个人命运的考察;随后他介绍了自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百年间的历史剧变,总结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认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第三、他分析了当前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以及并存的社会问题;最后,王威海教授从个人的生活经历出发,指出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当代大学生应勤奋学习,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追求个人奋斗理想的过程中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

王威海,淮南师范学院83级英语专业毕业,政治学博士,现任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社会学、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社会学理论、社会思想史。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