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优秀校友访谈录】浓情系母校 寄语后来人——访98级会计校友展瑞礼
浏览次数:1425      发布时间:2018-09-29

 

校友简介:展瑞礼,淮南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会计专业2001届毕业生,现任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广东省党代会代表。

9月27日,校园网络通讯站的记者采访了知名校友展瑞礼,访谈内容如下。

 

记者:离开学校这么多年了,重返母校您有什么感受吗?

展瑞礼:学校这些年变化很大,我很高兴在母校建校60周年这一特殊的日子应邀参加学校庆典,同时也是借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和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个人的成长经验。要不是时间太紧,我还有很多话想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记者:您当年为什么选择创业这条路呢?可不可以谈谈您的创业经历?

展瑞礼:2001年我刚毕业时完全可以在老家找一份工作,比如当一名中小学老师。但是我觉得年轻人就应该到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去见见世面,闯一番天地,哪怕是失败了,也还算年轻,还有重头再来的机会。如果我在家乡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安安稳稳,一生平平淡淡,对我而言人生会有遗憾。

 

记者:我们知道在您的领导下,金雅福集团连续九年蝉联亚洲500强企业,并获得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以及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请你分享一下您为了企业取得成功付出了哪些努力?

展瑞礼:不光是我在努力,我们企业几千人每天都在各司其职,大家都很主动,很积极,很负责,并以结果为导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实经济社会面临的竞争压力很大,我们丝毫不能松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我们不努力,就很难跟上市场的需求和发展,我们还是会被社会所淘汰,只有不断地拼搏和创新,紧跟市场的步伐,企业才会做的越来越好。面对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机制,企业的成本和压力都越来越大,只有创新才是企业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说:“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靠创新,创新靠人才。

 

记者:您有什么话想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展瑞礼:第一,我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觉得考上了大学就没有学习压力了,我们要利用大学四年时光,认真学习,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要花大把的时间在图书馆博览群书。第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多参加社团,学生会等各类学生组织锻炼自己。学干是同龄人中的领导,需要组织各类活动,这其实是在锻炼一个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领导能力以及凝聚能力。未来走向工作时,能够让你受益终身。第三,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多参加校内的志愿者服务以及校外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如果你在大学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就相当于担任社会角色 ,你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担起责任,收获快乐。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母校学有所思,学有所成,早日成才,回报母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