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念建校六十周年进行时】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主题报告
浏览次数:632      发布时间:2018-09-28

 

时值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92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307308报告厅举行了两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主题报告会。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展瑞礼、浙江玄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阳分别作了题为《职场需要什么样的人》、《认清自我,把握你的职业发展方向》的主题报告。来自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成员等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展瑞礼老师、基建处处长陈迅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副处长胡向红主持。

展瑞礼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创业经历,从“忠诚、敬业、主动、负责合作效率抗压能力、结果导向、善于沟通积极进取“”等十个方面,阐述职场用人的基本要素和注意事项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感悟和经验,他勉励大家要“挫而不折,积极进取”,并建议同学们要以空杯心态去学习、发挥自己的优势、挑战自我,未雨绸缪。

李阳通过介绍人才测评历史,列举和分析古今中外的典型人物,态度倾向、接收信息、处理信息和行动方式等方面,解读了执业风格和职业风格等模式的组合与运用。他强调有目标才有动力和方向,大学期间,同学们应该在认清自己的现状的基础上,认真规划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

报告结束后,两位报告人分别与同学们就生涯规划和目标制定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