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5 致毕业
浏览次数:437  作者: dz先生    发布时间:2015-09-21
      见到的熟悉的人渐渐少了,然而每见到一个都是那么亲切。我们互道着再见,然后真得能再见吗?我们只觉得我们走在这个带着浓厚青春颜色的地方,自己是那么显眼,这个六月于我们是特殊的,因为我们是毕业生,就该离开了。
     我们穿上学士服,把学士帽扔向天空,大声欢呼我们毕业了,向所有人宣告着我们将要做社会的好青年。那时并没有看清每一个人的表情,只记得蓝天白云,阳光会刺痛眼球。身旁时常走过三五成群的师弟师妹,投来新奇的眼光,其实也记得那就是曾经的我们。
     我的大学,我们的大学,我最骄傲的青春。我如何自私地将你装入我的口袋,带在我的身边。记忆夹杂着幻想,如同创作一本书,我写过了开头,构思着结尾,我知道了所有,我是无比伤感的。风还会从浴室的方向吹过我的阳台,而我再也没有理由刷卡进楼左拐,一脚踹开宿舍的大门。阳光还会从艺术楼的方向照进图书馆五楼的阅览室,而我再没有理由坐下打开一本书,在书的扉页写上我的名字,人潮还会从教学楼楼梯上汹涌而至,而我再也没有理由坐在教室的边角位置,听上一节《新闻学概论》。
                                          
                                             于2015年6月9号凌晨  应记者团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