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老照片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3546      发布时间:2018-05-29

全体教职员工及历届校友:

2018年是我校60周年华诞,为了展现学校发展成就、传承学校文化,让历代师院人重拾记忆、再现经典瞬间,全方位、多渠道地收集保存学校影像资料,校工会决定开展“记忆中的变迁”老照片有奖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30日

二、征集主体

学校教职员工及历届校友

三、征集内容、范围

(一)反映学校重要历史活动的照片,及其他能够反映多年来学校历史、发展变迁的照片。

(二)反映学校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等校容校貌发展变化的照片。

(三)反映学校各时期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场景的照片(如教学科研活动、实习实践活动、集体活动、学习资料、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

(四)表现师生情、同窗谊、个人风采的照片(如毕业合影、“老”证书等)。

四、征集要求

(一)照片真实性。参加活动的照片须保证内容真实(不收电脑虚构作品)。每幅照片应附带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照片中的场景或人物说明,并注明应征人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通讯地址等),文字说明字数在20字-50字之间。

(二)照片形式。参加活动的照片可以是一张,也可以是一组,照片要求画面清晰,色彩、尺寸不限,原始照片或翻拍照片均可。可以通过邮寄、自行送达或发电子邮箱(如提供的照片具有珍贵收藏意义的,建议亲自送达,活动结束后将原照片返还;邮寄过程中发生照片折损、破裂及遗失,活动主办方概不负责)。

(三)电子版照片格式及分辨率。参加活动的个人或团体提供照片的原版、电子版、扫描版、翻拍版均可,电子版照片格式应为JPG格式,扫描分辩率不低于600dpi,数码照片精度要在300dpi以上。

(四)版权归属。参加活动的照片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含未经同意将他人的肖像予以复制、传播);不得使用侮辱的方式毁损他人的肖像或破坏他人肖像的完整性(如有涉及侵犯纠纷等法律事宜由参加活动的个人或团体自行负责);

(五)数量要求。请各单位、各基层工会广泛发动教职员工及校友收集学校照片,根据征集数量和质量对优秀征集单位及基层工会进行奖励。

(六)留存方式及其他。参加活动即认可活动主办方的活动规则,学校有权将征集上来的照片存档,或对非常珍贵的照片进行翻拍存档;凡是征集上来的照片,版权属于照片所有人;照片一经选用,学校有权在非营利性公益宣传和专题数据库建设等活动中无偿使用。

五、奖项方式

参加活动的照片将经校专家组评选,设一、二、三等奖;特别珍贵的,视其价值另行奖励。

六、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应征电子照片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 569176268@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老照片征集”),校内也可通过电子政务发送至王长河老师处,照片实物送至行政楼520室(工会办公室),或者送至各基层工会主席处,由各基层工会主席转交。

联系人:王长河   联系电话:0554-6672703

 

请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教职员工及校友做好照片征集工作。应征照片请于6月30日17:00前报送校工会,欢迎全校教职员工及历届校友相互转告、踊跃参与。

特此通知

 

 

                              淮南师范学院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