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与数学学院:邀请杰出校友浙江大学苏德矿教授到院座谈
浏览次数:1972      发布时间:2018-04-10

57a27515-30fa-4f40-b75f-09ac185be25e.jpg

 

 

 

4月8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特邀请1977级数学1班校友,2015年度中国“最美教师”、浙江大学教学名师、心平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苏德矿教授到院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刘谢进主持。

座谈会上,苏德矿教授与在座的教师、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师提出的如何提高非数学专业《微积分》课程的教学质量,他指出要寻找合适的教材,在教学过程中,要因材施教,要用生活中的实例去验证数学思想,用数学思想去思考生活中的问题,希望老师们在平常生活中注意这方面的积累,并推荐了《数学思维方法》一书;对如何衔接大学与高中之间的数学教学,他指出因为高考改革,中学数学的内容相对的比较简单,并且同学们高考后,以前所学的数学公式早已抛之脑后,因此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数学推理过程的讲解,加强数学基础教育,并推荐《高等数学基础--把中学删去的数学内容统统找回来》、《高等数学基础:中学数学内容补充与数学概念和思维方法简介》参考书供参考。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问题、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有成就的教师问题,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建议,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技能训练,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信心,展现个人魅力,一定会马到成功;指出作为一名老师,如果心中处处装着学生,能把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渗透到教学工作中去,引导学生奋发向上,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苏教授时刻将教书与育人并举,不仅为每位教师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也是对每位教师莫大的启发。通过苏教授的事例,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做一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