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淮南师范学院2017年十件大事评选揭晓
浏览次数:1899      发布时间:2018-03-14

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经广大师生员工及校友网络投票,现评出“2017年十件大事”。现公布如下: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成立了“一体两翼”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全覆盖多层面宣讲。

二、成功获批第十一安徽省文明单位

省文明网2017年6月21日发文,学校继获得第六、七、八、九、十届安徽省文明单位和首届安徽省教育系统文明单位之后,再次荣获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

三、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中荣获安徽省本科高校唯一一个特等奖

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再创佳绩,组织参与64项省级以上学科与技能竞赛活动,1158人次获奖,尤其是在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中荣获安徽省本科高校唯一一个特等奖。

四、党史教育馆开馆

12月26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隆重开馆,场馆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划分为六个板块。安徽省委党史研究室为此前成立的中共安徽早期组织研究中心授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基地”称号,人民网、凤凰网、搜狐网、光明网、安徽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仅凤凰网的点击量就超过120万次。

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在全校101个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专题学习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全面对标落实行动。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组织教工党员81人和学生党员48人,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了53名新提任干部赴安徽小岗干部学院进行现场教学,组织143人次参加2个网络专题培训学习。

六、脱贫攻坚工作受到省委领导表扬

作为全省为数不多定点帮扶两个对象的单位,我校的扶贫帮扶工作受到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同志的肯定,并向全省推广我校经验。全校处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大田村和磨湾村贫困户130户,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每人结对帮扶大田村和磨湾村贫困户各1户,实现了帮扶的全覆盖。开展扶贫顶岗实习支教,选派2批184人赴颍泉区、寿县和凤台县开展精准扶贫支教工作,扶贫支教“炎刘模式”产生广泛影响。加大扶贫投入,在财政预算中单列扶贫帮扶专项资金用于对口帮扶工作,全年投入折合现金100余万元。组织开展国际扶贫日认捐活动,全校师生捐款11.14万元。选派720名师生,完成了阜南、泗县、长丰、明光四地47个出列村、17454户的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七、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学校于7月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制定了任务分解表和支撑材料目录体系。12月10日开展了第一轮校内自评,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思路,通过查找不足,不断加强教学建设。

八、市校共建“淮南好人馆”开馆

9月28日,“淮南好人馆”在淮南师范学院建成并正式开馆。“淮南好人馆” 展厅面积700平米,主要分为五个部分、19个单元,共展示了淮南市从古至今94位好人的先进事迹。该馆受到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教师报、安徽日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九、淮南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7月11—13日,淮南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来自全校370多名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讨论制定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

十、具备教授、副教授评审资格,48人获得高级职称任职资格

充分发挥人才周转池的作用,首次开展校内高级职称评审工作,10人获得教授任职资格,38人获得副高职称任职资格,27人获得中级职称任职资格,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7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