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访2011级校友——江彤
浏览次数:5404  作者: 韦 婷    发布时间:2017-07-25

青春不留白  努力在今朝

                                     ——专访我校2011级校友江彤 

 

微信图片_20170725162401_看图王.jpg 

 

人物简介:

 江彤,女,安徽省六安市人,2011年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2011年考入六安广播电视台, 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河北广播电视台成为一名新闻主播。

“给我一个舞台,还你一份精彩。”这是江彤大一那年参加淮南师范学院主持人大赛时候的口号,也是大四毕业那年同六安电视台播音部主任面试时的回答。

 大学期间,在专业学习的课余时间里,她便开始不断地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担任校广播站站长,校记者团记者,获得2007年外语辩论赛最佳辩手,2008年第三届淮南师范学院挑战主持人一等奖,2008年“我与奥运”演讲比赛一等奖,2009年第三届广告文化节魅力主持人称号……就这样,一次一次的挑战 自己,获奖证书一摞接着一摞,舞台也越来越大。

 命运的转变在大四那年,2010年六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凭借着校园活动积累的经验和那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她通过了实习考核,成为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早报》的节目主持人,那时她从零开始学习,观摩同事的节目,记录每一次的采访。正是因为自己没有经验,所以什么机会她都特别珍惜,“做好每一件小事,总有一天会有质的飞跃,”江彤坚信这句话。凭借自学,拿到了普通话一甲证书,播音员主持人上岗资格证A级,慢慢地也适应了工作环境,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在当地也小有成就了。 

可是2013年,她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便毅然选择离职,前往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播音主持专业,随后,图书馆、教室、早起练声几乎成为了江彤来到中传第一年的生活,而2015年的一次实习选拔,让她来到了梦想中的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实习。在央视近半年的高强度训练很累,但也让江彤的专业知识更加扎实。如此努力又很幸运的她,在2015年7月毕业后,顺利考入了河北广播电视台,成为了一名新闻主播。

 进入河北台两年的时间,她主持过新闻类节目、法制类节目、美食类节目、旅游类节目……但是她说自己最爱的还是做新闻节目主持人,因为服务百姓,担当责任,是这份职业带给她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没有任何一段经历和努力是白费的,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它会在你不经意间排上大用场。江彤的本科外语专业给她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河北台工作后,经常要出国录节目,每次她带队出国,都担负着全队的翻译工作,她表示很开心,感恩母校给予她养分。

 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一个是十年前,另一个就是现在。从她大学第一次参加主持人比赛到现在,正好整整十年的时间。江彤一直说,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一路走来,感恩母校曾经的陪伴、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励,现在又有观众的喜爱。

“不忘初心,但脚踏实地”,这是大学时江彤写给自己的座右铭。努力的青春最美丽,除了自己,没有人能给你五彩的青春配色着墨。

 结语——写给母校

 “淮南师范学院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由衷地感恩母校,这里是一个无限包容的舞台,这里给你提供一切可能性。你所作出的每一步努力,都不会白费。永远不要放弃梦想,哪怕它看起来那么遥不可及,只要一步一个脚印,你会离它越来越近。”

 

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