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校友会全体校友致母校建校58周年校庆贺信
浏览次数:2834      发布时间:2016-09-26

QQ图片20160923110358.jpg

 

欣闻母校建校五十八周年校庆,在这美好、温馨、喜庆的日子里,工作、学习、生活在无锡的淮南师范学院校友们心潮澎湃,带着感激与回忆,怀着崇敬与祝福,遥望故乡,向母校致以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向母校的师长和同学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思母校历程,感师恩校泽。一句“今生有你”,已将母校融入自己的血脉。忆住昔,淮南师院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仍记忆犹新,历历在目。遥想当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我们,都曾在同一片蓝天下,漫步在同一个校园,聆听母校老师的谆谆教导,母校教给了我们如何安身立命,如何打造我们事业的平台……每每想到这些,时常的在不知不觉中,心中总会涌起百般温暖、千般感激。

桃李一片葱茏,教泽华年流芳。五十八载铿锵砥砺,五十八载风雨兼程,五十八载薪火相传,母校以“明德、至善、博学、笃行”为校训,重学术,厚基础,潜心治学,恩师德才兼备,教学与科研比翼双飞;母校以“严谨、勤奋、求是、创新”为校风,重实践,致良知,知行合一,学生格物修身,为学与为人笃实光辉……五十八载华诞,捷报频传。浓墨重彩,书不完母校辉煌史迹。

而今之母校,继往开来,开创伟业,建立新校,处于舜耕山下、淮河之滨的新校园,山水相映、花繁木香,风来有声、云行雨洒,鸟鸣树丛、蝶舞花间,静谧清幽、心涵明镜,情系桑梓、书声琅琅,聚舜耕山之灵气,纳日月之华芳。丹青妙笔,绘不尽母校缤纷美景。

莘莘学子一片情,难酬母校三春晖。感谢母校给我们的哺育,感谢母校给我们提供了来无锡工作的机会,这二十多年,我们用母校传授给我们的知识、理想、信念,亦不忘母校的荣光,在遥远的他乡书写下淮师的骄傲。这二十多年,我们时常怀念故乡八公山下那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校园,怀念那勤学苦读、青春年华里最美好的时光,怀念那最珍贵的师生恩情、同窗友情。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无论我们功业成就如何,都与母校血脉相联、息息相通。

满园春色关不住,桃李芬芳尽神洲。瞻念未来,祝母校鹏程万里,追求卓越,辉耀乾坤,垂千秋而颂吉祥!祝母校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学弟学妹们学业进步、前程似锦!

即颂

    秋祈!

 

                                                                          淮南师范学院无锡校友会全体校友

                                                                                  2016年9月26日

 

ZRALT1YLX5XZLF7TI3XL]LV.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