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曹杰旺院长在淮南师范学院校庆日的发布会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2460      发布时间:2015-09-28

尊敬的各位领导、广大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带着一份渴望与期盼,满怀一腔激动和喜悦,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淮南师范学院校庆日的发布,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淮南师范学院各个时期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1958年的9月28日,省委批复“在淮南师范基础上增设淮南师范专科学校”,淮南师范学院的高等教育办学从此拉开了序幕。9月28日,这是个连接历史与未来的日子,这是个光荣与梦想交汇的日子。9月28日,这个日子必将载入学校史册,珍藏于我们心中。

风雨兼程,弦歌不辍。学校1962年院校调整后停办,1977年恢复办学。1999年淮南师范专科学校、淮南教育学院、淮南师范学校三校合并,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07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并取得“良好”成绩,2009年学校被确定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省级立项建设单位。57年来,学校共向社会输送各类毕业生8万多人。

巍巍舜耕、滚滚淮水,山高水阔、壮我淮师!我们不会忘记淮南师范学院走过的风雨历程,不会忘记她如诗如歌的沧桑岁月,不会忘记她芬芳四溢的春华秋实,我们还将永远铭记着为她创造和谱写历史的前辈和广大校友,是他们务本求实,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为学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他们毕业后在各自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坚持不懈,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流水经年,逝者如斯。57年的风雨浸润步履沉沉;57年的峥嵘岁月华章精彩。正是全体师生的同舟共济,锲而不舍,才成就了淮南师范学院今天的荣耀。

抚今追昔,岁月如歌。今天,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千变万化,我们要继续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践行“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发扬“厚德弘毅”的校园精神,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走转型发展之路、走内涵发展之路、走特色发展之路。

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团结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把淮南师范学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我们的事业一定会不断蓬勃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淮南师范学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薪火相传,再创辉煌,让我们携手并肩共铸学校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