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庆日专题报道之六】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创业论坛
浏览次数:1442      发布时间:2015-09-28

作者:刘恩民 摄影:张文铁 审核:罗群、曹灯明 上传:李青

9375859b-7652-44de-9a80-dd0843c4a9d2.jpg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副院长马建国,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校友办主任曹灯明,就业创业工作处、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主持。

本次聘任的6位创业导师是在创业成功校友或与我校紧密开展校企合作的企业负责人中遴选产生,分别是安徽科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波、浙江电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况胜国、安徽华谊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兵、北京云舒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本文、星宇无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刘芳、吉贝克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部门总监左家维。聘任仪式上,胡向红介绍了各位创业导师的创业情况和工作业绩,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工作职责》。曹灯明宣读了聘任文件。

陈年红、曹杰旺、马建国等校领导为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各位创业导师分别结合创业的行业领域做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为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位创业导师接受邀请和聘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是一个丰富多彩的时代,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聘任校外大学生创业导师是我校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促进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我们要把握住时代的变化和发展趋势,更加注重实践,在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学校要为创业导师开展工作提供好的平台和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和受聘的创业导师所在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年红、曹杰旺、马建国等校领导,分别召集了校办公室、就业创业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团委和相关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部分创业导师召开了校企合作研讨会。

下午,就业创业工作处和学校办公室、校友办公室在行政楼603会议室举办“校友创业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精心打造“校友创业论坛”的育人品牌。左家维、吴本文、汪刘芳等校友应邀做主题演讲,报告主题分别是“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谈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之路”、“系统思考才能锐意创新”和“挑战机遇,成就梦想”。来自校级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项目、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并和创业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论坛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主持。

聘任企业负责人和创业成功校友为创业导师是我校加强“创业教育十个一工程”内涵建设、强化大学生创业实践指导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校友创业论坛”,进一步丰富了创业主题校园文化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业率和创业成功率。

 

ead37ef9-a7a2-4410-a3ee-45ce1b198013.jpg

党委书记陈年红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e3283bdf-b95c-4d85-8735-9daf39cde3bb.jpg

院长曹杰旺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fc66c768-4235-4804-9171-1df6c0bab58e.jpg

副院长马建国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47dd1061-a274-4f90-84cb-43b4acb7d50f.jpg

校友创业论坛

 

a5f25fc5-d325-45ac-9de3-af270655921b.jpg

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在校友创业论坛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