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5年五四青年奖章风采
浏览次数:2363      发布时间:2015-06-03

  

李一鸣.jpg

 

李一鸣

他叫李一鸣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创业者刚入校园不久,创立了一鸣新媒体工作室,独自一人进行招商,设计,印发小广告。在一次跑客户的过程中,有个客户反悔了。

不久后,经过了一次比赛的挫败,他决定将工作室转型发展新媒体,经过了一个寒假的闭门苦干,开发了一款以服务学生为宗旨的手机App—星期七。

星期七APP在创青春省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省银奖,在大学生职业规划暨创业大赛中获得省银奖,在淮南市优秀创业项目评比中获得二等奖。他带领者星期七成功的打开了校园市场,开发了其他校区,并相继在淮南新闻联播、安徽新闻联播中报道。

在今后的发展中,依然不停的拼搏和奋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去奋斗,我觉得,一个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不管是在课堂上,班级里、学生会、社团中,永远都不会觉得累。

 

 崔淮坤.jpg

 

 崔淮坤

小学我就上了10年,身边的每一个人似乎都觉得我只能在父母的呵护下才能成长。

没有人能想到我会上大学,那些一直跑在我前面的同学们很多都没有上大学。

他叫崔淮坤,一名带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的大学生。但是他却身残志坚,从一进校开始就积极参加学校各项集体活动。帮助对口招生的考生找考场,为义务献血活动做宣传,进社区,陪孤寡老人聊天解闷,雷锋日,帮同学义务清洗眼睛,他做到了18000淮师学生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贡献。不仅如此,崔淮坤的学习在班级也是名列前茅。面对别人轻而易举就能走上去的楼梯,他每一步都有如登山一般艰难,但是他依然艰辛的前行着,甚至还能在篮球场上留下自己洒脱的身影。

我想我不怕跌倒,我相信自己能爬起来,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我一定要找到我存在的意义。

院学生会和青年公益社的经历,让我有了投身志愿服务的机会,进社区,陪孤寡老人聊天解闷,雷锋日,帮同学义务清洗眼睛,对口招生,为学弟学妹导游引路。

许多人说你可以不必做这些,但我要做。我不想永远只做被帮助者,我要用我的行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哪怕只是那一点点的帮助,于我而言都是价值的肯定。

传递正能量,这就是我要做的。

 

 方彪.jpg

 

 方彪

方彪,一个我们身边的学霸。当其他同学还在喊着60分万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在自己的学术领域,开拓了一篇新天地。才大三的他,已经连续发表论文三篇,这一成绩,就连我们学校的很多老师都难以做到。

方彪在大学生创新科研方面走也同样在绝大多数学生的前面。大学一年级他就开始申请校级学生科研项目,并且立项成功,他在大二时成为学校首批主持国家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的负责人。

他的大学生活同样很精彩,担任过就业协会会长,和就业协会一起两度协办淮南师范学院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举办过第五届淮南师范学院“奥博杯”模拟教师大赛。

图书馆是方彪快乐的后花园,他以比别人刻苦十倍的学习态度,做到了常人难以做到的成绩。他没有花前月下,没有莺歌燕舞,更没有迷恋网络游戏。有的只是孤独的在图书馆,看书,查资料,改论文。默默的在图书馆的角落享受着自己美好的青年时光。

做一件觉得自己能发挥价值的事,然后只管去做。也许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收获,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读书尽然也可以做到停不下来,每次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对自己都是一种鼓励。

我是一个幸运儿,因为在科研创新路上遇到了如此多的美妙风景。

事迹: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分别在《长春理工大学学报》、《乐山市委党校学报》和广西师范大学主管的《教育观察》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云言灵.jpg

 

 云言灵

云言灵,轮滑社社团主席,是劲炫轮滑协会成立以来唯一一个女主席。我不是女汉子,但是同样能带领社团成员闪现在淮南师范学院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热爱轮滑,就像我们热爱自己的校园一样,青春只有一次,我们要让它飘洒在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轮滑的潇洒并大家看到的那样简单,每天练习到深夜,烈日下挥汗如雨,浑身几乎没有不受伤的地方。但是,汗水,血水和泪水的背后也有喜悦。我参加过30次比赛,省级的比赛我拿过15个奖项。在“PICC中国人民保险”杯和“致兴标志”杯两项安徽省速度轮滑大赛中,我在300米、500米、1000米、3000米的计时赛中全部名列前茅。最骄傲的事就是:从玩轮滑到现在就只花钱买过一双轮滑鞋,其余的都是战利品。

爱它,就要忠贞与它,轮滑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轮滑鞋,成了我最亲密的伙伴。上课,吃饭,睡觉,我的轮滑鞋,从没有离开过我的生活。

我希望我们的努力,会让更多的人喜欢轮滑,喜欢运动。我的梦想就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像我们轮滑协会的人一样,踩着风火轮,潇洒的飘荡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三心E站.jpg

  

三心E站公益团队

为帮助贫困山区留守儿童,三心E站自成立以来,多次挺近大别山区,开展支教培训类课程100余次,共服务300多个家庭近2000人。2014年11月份,三心E战以农民工子女成长家园为课题参加创青春大赛,最终斩获金奖。

三进大别山的调研经历,让我们看到了一群群无人看管的孩子,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神,一句句触动人心的话语。

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留守儿童的家庭,但我们希望用师范专业优势架设农民工家长与孩子间的真情桥梁。

每天忙在孵化基地和宿舍这俩点一线,我迷茫过,徘徊过,挣扎过,甚至想过放弃,可我更想让留守的孩子有个窝。

当我们知道和清华、北大、复旦等名校学生同台竞技时,我感觉自己就是丑小鸭,好像我们根本就是炮灰。可我们偏偏就华丽丽的绽放在了金奖的颁奖台上,清华北大没什么了不起,我们不差。

还记得,评委老师问我们最后的一个问题是:“你们是那个学校的?”我们自豪的说出了我们是来自淮南师范学院。就是这样一个可能需要老师们细细询问才能知道的学校,和清华大学同时出现在金奖颁奖大屏幕上。

我们创造了三个唯一,是历届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个金奖;是安徽省高校若干参赛队中唯一获得公益创业赛的金奖,是全国“学院层次”参赛队中唯一获得公益创业赛的金奖。

一路走来,我永远记得这样一句话:不管你在哪里,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

我们是三心E站,我们都是农民工的子女,我们承诺用爱心托起孩子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