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淮南师范学院校友返校活动服务指南
浏览次数:5553      发布时间:2016-02-2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络,凝聚校友力量,激发广大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热情,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校友会办公室特制订校友返校活动接待办法,以便校友组织和开展活动。

一、接待对象

接待对象为淮南师范学院校友。校友包括:在淮南师范学院(含淮南师范学校、淮南师范专科学校、淮南教育学院,下同)学习过的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预科生、成教生、自考生,干部专修生、进修生、培训生,下同);在淮南师范学院工作过的教职工(含外籍教师)、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名誉顾问等。

二、校友返校活动的程序

  1. 校友需要返校开展活动,请负责人提前一周与校友会办公室或相关院系联系,填写《淮南师范学院校友返校活动服务信息登记表》,也可网上填写。表格、联络人及联络方式详见校友网。校友返校开展活动,原则上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

2.校友返校活动,一般由二级学院负责接待工作,并报校友会办公室备案;需要由学校负责接待工作的,向学校领导汇报,二级学院联络员要及时把活动方案报送校友会办公室。

3.校友会办公室、二级学院联络员及时制订校友返校接待方案,有关部门协助做好接待前的准备工作。

4.校友返校时,各二级学院要有专人负责,及时做好校友收集信息汇总工作(按校友网《淮南师范学院校友信息汇总表》登记),引导校友到达指定的活动地点开展活动。

三、校友返校活动的主要内容

1.向校友通报学校、二级学院发展情况;

2.介绍校友成长道路,举办各类专题讲座;

3.开展业务洽谈与合作,聘请杰出校友担任学生校外导师;

4.听取校友对学校工作的建议;

5.参观校史馆;

6.其他有意义的联谊活动。

四、校友会办公室提供服务的事项

1、协助邀请相关学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在校时的任课教师等参加座谈会并介绍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情况;

2、协调校友返校聚会活动的校内场所(会议室、教室、大学生活动中心等);

3、组织校友工作志愿者提供前台报到、校园导游等志愿服务,提供市内交通车辆服务;

4、做好校友报告会组织服务工作;

5、协助订制活动纪念品;

6、协助制作欢迎横幅、照相、编制校友通讯录;

7、协助联系宾馆、酒店、车辆预订等;

8、及时在校友会网站、微博、微信、校友通讯等信息平台报道活动情况和发布相关资料等;

9、做好校友捐赠受理工作;

10、其他需要协助办理的事宜。

五、活动费用的管理办法

校友返校活动所需1-4项经费由校友会提供,其他事项由校友自筹,自筹经费由活动的组织人负责安排和使用。

六、接待单位的落实

1.大型的校友返校活动由学校负责接待。学校确定校庆日作为“校友返校日”。

2.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的小型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由二级学院负责接待。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领导要高度重视校友返校活动,有重要校友参加活动的,要提前向校友会办公室通报,以便安排学校领导参加。

3.知名校友、在学校工作过的教职工(含外籍教师)、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名誉顾问等由学校或相关部门、相关院系负责接待。

学校以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为校友返校联谊活动提供必要的方便,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

七、做好校友活动材料的存档工作

校友返校活动结束后,学校以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及时做好校友活动材料的存档工作。由相关二级学院或部门负责接待的,要把以下材料送交校友联络办公室一份:

1.校友信息登记表;

2.联谊活动情况报道;

3.活动照片;

4.其他联谊活动资料。

八、校友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网址:http://xyh.hnnu.edu.cn/     邮箱:hnnu6678789@189.cn

办公地址:淮南师范学院校友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554- 6678789    传真:0554- 6678789   联系人: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