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丁名海老师荣获安徽省教育系统 “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浏览次数:499      发布时间:2014-09-12

为庆祝教师节,加强教育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弘扬师德医德风范。安徽省教育工会以“立德树人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安徽大学隆重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出席大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出席会议并致贺词。大会隆重表彰了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标兵和先进个人,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省教育工会号召全省广大教职工向受到表彰的师德医德标兵和先进个人学习,肩负起“科教兴皖”、“人才强省”的历史重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名海被授予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丁名海老师,现为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讲师,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

30多年来,他一直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一切为学生着想”“教学是永无止境的艺术”的教学理念,融知识传授、方法训练、思想启迪、人格教育于一体。

作为学者,他读书、读生活,内视精神世界,外观现实人生,表现出通达与智慧。对党的理论体系,丁名海同志不仅注重个人的深入研究,还带动教研室的其他老师共同研讨。丁名海同志积极倡导建立淮南5所高校思政理论课联合运作机制。2011年,淮南地区“手拉手”共建基地称——“淮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城联盟”获省教育厅立项建设。

作为师者,他不仅播洒知识,而且培养人格。丁名海老师每年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为主题,为教师和学生做学习辅导报告。为满足学生考研的需求,丁名海多年来一直坚持义务为全校考研学生开设考研辅导讲座。并在全校学生中发起暑寒假社会调查及论文评选活动,培养了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2011年,为筹备建党九十周年庆祝活动,丁名海同志积极筹划,设计了一系列活动方案,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精心编排。

作为长者,他真诚坦率,表现出具有亲和力的人格魅力。丁名海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为学生成才服务,为教师成长服务。在淮南师范学院建校五十周年校庆期间,丁名海同志积极倡导,不懈努力,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的校友们向学校捐资20万元,设立淮南师范学院“神宁”奖学基金,开创了我校在系级设立专项奖学金的先河。

他为人师表,行为世范,以严谨教风、学识风范获得学生充分肯定,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在学生中享有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