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606      发布时间:2014-09-20

9月19日上午,我校在泉山校区塑胶运动场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纪委书记周学锋、武警淮南市支队参谋长李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出席大会。大会由陈年红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开学典礼。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经济与管理学院何超、政法系李梦瑶分别代表新生和老生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胸怀理想,不辱使命,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全国模范教师、中文与传媒系教授胡焕龙代表教师发言,他分享了在学校教学的人生经历与感悟,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早日成才。

曹杰旺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前来指导军训工作的武警淮南市支队的领导和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曹杰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社会地位和办学成就,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一要敢于担当,志存高远;二要勤于学习,博学善思;三要严于修身,品德高尚;四要勇于实践,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遵守各项纪律,勇于接受艰苦训练,磨练意志和精神品质;大学期间珍惜时光,把握机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第二环节是军训动员大会。周学锋宣读了《关于成立淮南师范学院2014级新生军训团的通知》。曹杰旺向军训团授予了团旗。李伟代表武警淮南市支队向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开训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领导和师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要求教官们科学施训、加强学习、严守纪律;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塑造坚强品格,全面成长成才。

陈年红在大会总结中指出,开学典礼是大学生活的新起点,军训是大学学习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努力学习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意识和集体观念,提高适应能力,把军训中的意志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去拼搏、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去奋斗,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照亮前程,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人生的华章!

学校2014级新生军训从9月19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9月30日下午,学校将举行隆重的军训阅兵式,对为期12天的军训进行检阅。